此号已停用

吵架

“已经很晚了,还不睡吗?”夏彦虽然催我入睡但还是帮我泡了茶,“暖水壶放在这里,记得喝水。”

度过了连轴转的三个昼夜,如今离案子结束还有最后一天,我急得焦头烂额,焦虑到疯狂爆痘。我扶着额头,强打起精神看小山一样的资料,不是很想说话。

“那你别着凉了。”他又嘱咐了一句。

我皱了皱眉,敷衍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我翻了一页纸,烦躁在心底蔓延开。

“你要是困了回床上睡……”

我心里的恼火一下窜到头顶,我烦躁地打断了他说话:“知道了!”

夏彦不说话了,他静静地在我身后站了两分钟,而我一直没有回身看他。他悄悄叹息一声,离开了书房,轻轻带上了门。

我心烦意乱,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却一点信息都没获取。分明知道夏彦只是关心我,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气。一想到他退出房间时的小心翼翼,眼泪突然噙满眼眶,它们不受控制地落在纸面上,我倔强地把它抹掉。

为什么任由我欺负他!?夏彦这个笨蛋!

我一边擦眼泪一边看文件,后面也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。等我冷醒的时候,天还没亮,看了看表,我才睡了两个小时。我觉得嗓子痒痒的,无暇顾及,我揉了揉惺忪的眼,又全身心投入紧锣密鼓的工作中。

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,我听到卧室里有动静了。不久,夏彦推门进来,看到我还在工作,他走过来,冷风吹的我一哆嗦,我不禁咳了两声。

他的手覆上我的左手,很暖,但我却没有回握,只是因为需要翻页所以挣开他的手。

“手这么凉。你是不是又趴在书房睡了?”

我知道,我又要被教育了。啰啰嗦嗦的,跟我爸一样。

“你感冒了。”他说着就要碰我的额头,我不耐地躲开。

“你这样高强度工作是不行的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要一直看文件。你把头抬起来,看着我。”他的语气很冷,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他。

我抬起脸,静静地凝视着他。他很愤怒,皱着眉,眼神都冷了下来。夏彦一言不发,回卧室拿了毛毯按着我给我披上,之后摔门而出。书房安静得只剩笔摩擦在纸上的沙沙声。

夏彦很少对我发脾气,几乎没有,这次仅仅是他第二次用那样的眼神看我。可是他发怒之后,我心里却诡异地很平静。好像我就是在激他对我生气。

直到从翟星姐那里收到通过的消息,我才放下笔,站起来活动了脖子。天光大亮,已经快到中午了。我咳嗽得厉害,水杯里凉透的茶早就见底了,夏彦今天早晨都没来看过我,而他带来的暖水壶终究成了摆设。

我困得六亲不认,脚步虚浮,到了卧室磕了两片感冒药,倒头就往床上栽去。倦意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,失去意识之前我还在想为什么床头柜上会有感冒药和温水,是夏彦吧……一会跟他道歉……来不及多想,我已经沉入梦乡。

 

醒来的感觉并不妙,鼻息很热,嗓子很疼,头脑发昏。天已经黑了,屋里只有一盏昏暗的落地灯亮着。我感觉被全世界遗弃了,一阵莫名的心慌在我心底蔓延。

“夏彦……”我有气无力地唤了一声,声音哑得不像话。没有人应我。夏彦出去了?夏彦是不是还在生气啊?也是,我今天早上那么过分……

为什么呢,总是在工作的时候莫名其妙对夏彦发火。夏彦一直包容我,我却总是……唉……

愧疚如燎原的烈火,把我烧的一干二净。

我抱紧被子,缩成一团,像婴儿回到母体的姿势。眼泪流下来沾湿了一片枕头,我昏昏沉沉地又要睡去。

夏彦……

迷迷糊糊之间我听到家里的门开了又关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,床动了一下,我睁开湿润的眼睛,夏彦坐在床沿。

我疲惫地半睁着眼望着他。他抿着嘴没说话,甚至不想与我对视。

他沉默地俯下身来摸了摸我的额头,确认我没发烧后,紧绷的下颌骨放松下来。终于,他的视线移到我的脸上,长久地看着我,最终溃败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饿不饿?我买了粥。”

眼泪顷刻间像决了堤的洪水从眼眶里涌出来,模糊了眼前的身影。

“哭什么?”他皱眉,像是不忍,垂眸,再看我的时候眼睛微红,说话有些哽咽,“明明早上那么硬气……”

“夏彦……对不起,我不应该莫名其妙对你发脾气……咳咳,咳咳咳”我咳得停不下来,夏彦慌张地拍了拍我的背,我平顺下来以后任性地起身抱住了他,头埋在他怀里。

“咳成这样……”他心疼地反拥住我,帮我把被子拉到肩膀盖着,语气柔软了下来,“少说话。”

闻言我又不住地流泪,从开始的咬着牙默默哭泣,到最后崩溃地放声大哭,我在他怀里痛快地哭了一场,把他的里衣都哭湿了才无力地停下来。或许是这段时间压力太大了,或许是跟夏彦吵架了,又或许是气我自己,但我只是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。

夏彦开始只是单纯地抱着我,时不时拍拍我,后来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里。如果不是感觉到肩膀被他的眼泪浸湿,我都不知道他哭了,不同于我,他哭得隐忍,几乎不动声色。

在他怀里懒懒地休息片刻,缓过神来之后,我从他怀里起身,我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。他眼睛鼻子全是红的,我知道我也一样。好像兔子。

好像是想到一起去了,我们俩对视着噗嗤一笑。

“脸都哭成花猫了。”夏彦亲昵地刮了刮我的鼻子。

“那你是兔子。”我刻意跟他拌嘴。

“好~那小花猫是不是该吃饭了?”他拿起床头柜上放着的保温桶,贴心地打开。

我早就饥肠辘辘了,夏彦试了一口,温度正好,就把勺子递给我,我拿起勺子大快朵颐。

“一会喝完粥把药吃了,我买了枇杷露、消炎药和感冒药。”他说,“唉你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

吃完饭,夏彦靠在床头搂着我。我靠在他怀里,把玩他的手。“我感觉好像小时候啊。有一次跟你吵架也这样哭,然后你哄不好我你也哭了,妈妈出来看到我们两个哭成一团,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安慰谁……”

“你还记得啊……”他无奈地笑了。

“当然啊,小时候的事情我都记得。”我说着,把手放在他手心里比了比大小,然后与他十指紧握,小声地说,“那场吵架和好之后,你还说你以后要娶我,你是爸爸,我是妈妈……”

“!”夏彦一惊,脸颊绯红,“啊……?对,是有这回事……”他的手臂猛地收紧,有些紧张,似乎是害怕什么被发现一样,他蹩脚地岔开话题。

无论他在隐藏什么,我们的吵架终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601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